首頁訊息
景點介紹
美食推薦
寫真人物
動物奇觀
美橋欣賞
古色古香
數大的美
各式燈飾
台灣北部
台灣南部
台灣東部
校園美景
自然景像
爭奇鬥豔
垂涎欲滴
高雄世運
墾丁美景
登高望遠
港澳單元
大陸單元
國外單元
藝品塑像
風俗意象
網站連結
線上訂房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南寮休閒碼頭)
面積僅104平方公里的新竹市,地形地貌豐富,有山有水的、靠山也靠海,其中海岸線更長達17公里,這種得天獨厚環境,使得新竹市在發展休閒觀光上取得有利的條件。

新竹市沿海十七公里觀光帶計畫,以「觀光休閒」及「自然生態」兩大主題貫穿,在新竹市沿海設計了24處旅遊景點,希望把新竹市海岸線開發成國際級觀光帶,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海岸風景區包括帆船運動公園、南寮舊漁港、新竹漁港複合遊憩中心、環保休閒公園、新竹市苗圃、環保教育館、港南濱海公園、大腳丫公園、環保科技展覽室等景點,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遊憩、運動及文化巡禮等休閒功能,成為全台灣知名的觀光休閒基地。
觀光景點
南寮休閒漁港
南寮舊港於民國三十八年完工啟用,面積3.4公頃,為台灣早期頗具規模之港口,加上近海漁場遼闊,漁產資源豐富,近年來,休閒漁業及海上觀光遊憩活動之盛行,新竹漁港經市政府積極爭取,進行了娛樂漁船碼頭及運動公園工程,為漁港新添了一處兼具發展休閒漁業及多元使用的設施。
看海公園
看海公園原為垃圾掩埋場,經復育綠化後整個脫胎換骨、氣象一新,北眺新竹漁港,運動公園全景,南面焚化廠雄偉外觀盡收眼底。看海公園西側豎立許多鯉魚旗,繽紛的色彩在風中飄搖,十分壯觀,已成為該處的地標景觀。草原寬闊,適合從事各項活動、團康及音樂會等,亦是假日時全家出遊、休憩的最佳場所。
海天一線觀景區
新竹市海岸線景緻優美,在掩埋場復育工作完成後,將成為ㄧ處新的景觀區。本區利用焚化爐燒出之灰燼堆砌而成的飛灰堆置高地,位於環保科技大樓的一側,高出海平面約20公尺,是良好之景點,一面可以欣賞到貝聿銘建築師所設計的環保局辦公大樓,另一面則是天成的海天一線美景,視野遼闊、一望無際,每逢夕陽西下時分,晚霞遍布眼前,美景令人讚嘆。
港南運河
流經港南至金城湖間的港南運河,為一寬約20公尺、長約1500公尺之水圳,港南運河與金城湖銜接後,可做為各項親水活動的基地,未來的龍舟賽可以移師到運河舉辦,大學校際的划船比賽也可帶動推廣,促進地方多元運動發展,同時也可以帶動沿海休閒帶的生命力。
風情海岸
風情海岸緊鄰北部最大朝間帶溼地-香山溼地,具有典型的沙丘景觀與數量豐富的濕地植物,其該溼地已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而呂副總統為本市沿岸賜名之「風情海岸」景觀石;及由廢棄碉堡改建之廁所,為該處最特殊之地景。
旅遊服務中心
南寮漁港的旅遊服務中心,新建於95.7月完工, 是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新景點,總樓地板面積有一千一百七十四平方公尺旅遊服務中心外觀造型採用藍白兩色,圓形的屋頂與圓柱狀的觀景台樓層外觀 ,五層樓高的艦橋頂端保留觀景空間,觀景台部分高廿九公尺,配有景觀升降梯,採光、夜間照明、欄杆扶手等人性化服務。登上觀景台眺望四周,三百六十度美麗的海景、夜景景緻盡收眼底。

為了凸顯新竹傳統玻璃工藝雄厚的產業資源,建築外觀塗面另採內崁環保玻璃模式,展現船身甲板、艦橋外觀特殊風貌,內部的遊客服務台也設置傳統產業展覽櫃,行銷新竹特色,旅客服務中心旁緊鄰貝殼公園,以及舊港水域遊憩區,四週環境綠美化,並整合為一體,擴大、延伸成為觀光、休閒、娛樂兼具的多功能區塊。
自行車道
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長度約十六公里,寬度5.5公尺,包括3.5公尺自行車道及1.5公尺人行步道。沿線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南港賞鳥區,各有其特色及風貌,堪稱北台灣沿線風景最具特色之自行車道。
 
自行車出租資訊

廠商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聯絡電話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奇特異休閒車出租

電話:03-536-2795 行動電話:0921-186737

港南風景區俱樂部租車店

電話:03-530-7896 行動電話:0920-706692

港南風景區俱樂部租車店(南寮分店)

電話:03-530-7896 行動電話:0920-706692

金城湖自行車出租

電話:03-539-6473 行動電話:0922-321820

哈利波特自行車出租

電話:03-536-3317 行動電話:0937-813427

捷安特南寮店

電話:03-536-7420 行動電話:0918-237697

欣南寮租車
電話:03-536-3332
交通指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道一號 奇妮;010;孕婦;媽咪;月子餐;食譜;阿里山;台北101;日月潭;東森;易遊網;雅虎;寫真;影片;纜車;茶葉;無名小站;下載
由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轉東大路即可到達新竹漁港。
國道三號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竹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於東大路右轉→新竹漁港
茄冬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易遊網;雅虎;寫真;影片;纜車;茶葉;無名小站;下載
茄冬景觀大道→ 牛埔東路→經國路→東大路→新竹漁港
香山交流道(往新竹方向)      奇妮;010;孕婦;媽咪;月子餐;食譜;阿里山;台北101;日月潭;東森;
西濱快速道路→至東大路左轉→新竹漁港  
相關相片
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美山蔚藍海岸區全景 南寮休閒碼頭看海公園
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美山蔚藍海岸區全景 南寮休閒碼頭看海公園
希臘風情意象 南寮漁港的旅遊服務中心 漁港意象(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帶)
希臘風情意象 南寮漁港的旅遊服務中心 漁港意象(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帶)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南寮休閒碼頭、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
 
天然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版權聲明
相片原有使用權屬作者所有,如需引用,請來函授權使用,謝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