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瀏覽器種類繁多,並不是多數網頁都符合W3C標準,如瀏覽網頁怪異,建議多安裝幾款瀏覽器交替使用!!
在下方選擇你需要的瀏覽器!

什麼是 W3C?

簡單的說,沒有 W3C 的大方向與檔案格式標準規範,就不會有今天的網際網路。如果各家廠商都發展自己的協定,那網路瀏覽器也會是各家稱霸,瀏覽 A 網站就要用 A 網站專屬的瀏覽器,觀看 B 網站就要開啟 B 網站專用的軟體;網路的發展型式將會與今日完全不同。W3C 不但制定了網路發展的各種通訊協定,更囊括了各種通用檔案如:HTML、CSS 等等。

符合 W3C 的重要性,其實就在於能夠讓網頁上的資訊 (Content)、版面 (Layout) 能夠在各種作業系統平台、瀏覽器上能夠獲得一致的顯示結果。雖然目前大部分主流的瀏覽器如 Firefox 3.5、Safari 4、Internet Explorer 8、Oprea 9 等等都已經支援 W3C 的標準,但是為了許多特定需求所開發出來的語法,這些瀏覽器還是必須容許這些錯誤,讓網頁能夠 顯示出來。

W3C 亦提供了許多網頁檔案的驗證如 HTML 驗證、CSS 驗證、RSS 驗證等,透過這些驗證,網頁設計師得以知道如何改善網頁編寫架構,來得到更通用的呈現效果,W3C 雖然制定了規範與驗證,但是這些是提供給網頁設計人員的建議,希望我們儘可能的符合規範,並不是絕對的標準。

本站最佳瀏覽器為Google Chrome,解析度為1024*768 以上。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