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腫     

德珍婦產科吳松年醫師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懷孕時的水腫,一般都是身體靜脈組織迴流較差所致。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子宮增大後,壓到下腔動脈,引起迴流較 差而引起水腫。這種浮腫一般較輕,並只會發生在下肢,休息後就會消失或減輕。

如果孕婦同時有高血壓、蛋白尿、水腫三種狀況的話,則需小心可能患了「妊娠毒血症」,不要 忽視,應及早就醫。
水腫事實上並非多喝水引起的!營養不足,特別是缺乏維生素C時,也會引起浮腫;此外,腳氣、心臟病也會引起浮腫。
只要不是病理性的浮腫(尤其是妊娠毒血症),只要少吃鹽、多吃富含維生素B、C、D的食物,保 持平靜的情緒,晚上睡覺時把腳墊高,白天少站立,穿彈性襪 ...等,來消除它,千萬不要隨便吃 消腫藥物來消腫,當然例行產檢時,別忘了告知產檢醫師,適時診斷治療。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

 

 

襪娃娃本舖--純手工製作
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孕期水腫、孕婦、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