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子宮對話    

媽咪對小寶貝的悄悄話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陳文斌

什麼是子宮對話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對話」是指懷孕期間孕媽咪、準爸爸能選擇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一手撫摸著肚子,用溫柔的聲音對肚子裡的寶寶說話或說故事,讓他(她)熟悉媽咪和爸爸的聲音和生活方式,讓寶寶能直接感受到關注和愛。依據胎教理論,懷孕階段若能循著孩子的成長發展,開始讓寶寶聽音樂,同時和他們談話並慢慢教導他們,這樣能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培養感性的特質和激發孩子的潛能。

台安醫院婦產科醫師陳文斌表示,依據目前對胎兒生長發展的了解,胎兒9週大就會動,20週左右聽覺器官就已發育成熟,所以胎兒應該能夠聽到外界的聲音。他更進一步舉超音波下的胎兒為例,在做杜卜勒胎心音時,透過儀器可以看到小baby動得很厲害,這是小baby對能量高的聲波有反應,所以他覺得懷孕五個月以上的寶寶,在媽咪肚子裡就能聽到外界的聲音,其實是很科學的推論。

理想的子宮對話法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對話是目前最流行的胎教法之一,藝人傅娟提到她在懷大女兒歐陽妮妮時,因為朋友轉述從Discovery頻道中看到的胎教法,她就如法炮製一番,從懷孕五個月開始,就每天和肚子中的妮妮述說自己當天發生的事,並且和她玩遊戲、唱歌,現在妮妮四歲了,她發現妮妮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強,在三歲時就會說很長的句子了,不僅喜歡也很會唱歌。陳文斌醫師則舉了一些實際做胎教的方法,給媽咪們參考。

  • 選擇一個舒適的環境

  • 固定的胎教時間

  • 說故事、唱歌

  • 親子互動遊戲

  • 講悄悄話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結論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其實多和寶寶說話,可是會讓寶寶更熟悉媽咪的聲音,更有安全感,而和媽咪更貼心喔!所以準爸爸們,可不要從媽咪的胎教中缺席喔!在媽咪做胎教時,你也可以一同加入,多摸摸媽咪的肚子和寶寶說話、唱唱歌,不僅媽咪能感受到你的付出,寶寶也會感受到你深深的愛意喔!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

子宮、懷孕、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