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遲到     

月經遲到 — 要有高度的警覺心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台安醫院婦產科主任 曾朝陽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超音波檢查不一定能發現子宮外孕,而驗尿對早期懷孕的檢驗不一定準確,必須以抽血檢查,對懷孕指數會比較準確一點。

在過去月經延遲、腹痛及出血,是子宮外孕的三個症狀,但現在大多數的醫師都會有警覺性,不再等到三個症狀都出現時才治療,只要可能懷孕的女性,當月經遲到時,一定要先排除懷孕的可能。通常婦產科醫師對子宮外孕必須有高度警覺。

月經遲到時該怎麼辦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如果患者月經遲遲不來醫師會先驗孕。有時超音波中看不出來,驗尿檢查如果又是陰性(非常早期的懷孕可能驗不出來),則可驗血檢查,如果懷孕指數高者可能是早期懷孕。驗血檢查的懷孕指數高,但超音波卻看不到時,便要懷疑子宮外孕的可能,因此必須三天後再做一次陰道超音波及驗血檢查來確定,如果陰道超音波仍看不到、而驗血的懷孕指數更高,則可確定是子宮外孕。陰道超音波有時還可看到外孕的囊胚在輸卵管中,如此即更可確定。

如何處置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

目前處理的方法不一定要開刀可以藥物讓胚胎萎縮排出但母體則要追蹤檢查注意腹內輸卵管破裂、出血等的可能性。
患者服用催經藥後以為月經來了
有可能是子宮外孕的出血而不是月經。患者如果服用催經藥後月經仍不來一定要告訴醫師如有不適一定要儘速就醫當患者不確定時可以到較大的醫院檢查一下。

 

 
蝶豆花、洛神花、番茄...等農產品訂購
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月經遲到、生理期、子宮外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