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大寶寶危險性較高     

資料提供/壢新醫院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日前中壢市一位陳姓產婦於壢新醫院生下一名六千公克的男寶寶,原本陳姓產婦在中壢的婦產科診所做最後一次產檢時,只預期寶寶約有5200公克左右,但後來出生時卻足足有6090公克,相當於出生兩個月大的寶寶。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陳姓產婦日前因腹痛至原先產檢的婦產科診所準備生產,因為胎兒太大對產婦及寶寶的危險性較高,所以婦產科診所醫師建議產婦選擇大醫院生產,於是便轉至壢新醫院準備待產。原本陳姓產婦想要自然生產,經過了一天的努力後,最後還是由壢新醫院婦產科主任唐雲龍進行剖腹生產,終於平安順利產下寶寶。
郭爸爸表示,這是他太太的第三胎,前兩胎雖然也都比一般剛出生的小朋友還大,約4600公克左右,但沒想到這第三胎更是一鳴驚人。

壢新醫院婦產科主任唐雲龍表示,大多數的產婦會生出較大的寶寶,大都是因為產婦本身有糖尿病的情形,或是有妊娠糖尿病的情形,但該名產婦並沒有上述的兩種情形。由於陳姓產婦的前兩胎也都比一般剛出生的寶寶大,因此推測可能是產婦本身體質的關係較易生下大寶寶。

唐雲龍主任提到,對於懷有大寶寶的產婦,懷孕及生產的過程危險性比一般產婦高,產後大出血的機會亦相對增加,此外生產過程也易造成寶寶肩難產的情形;而且由於寶寶太大,在出生時造成鎖骨骨折及臂神經受損的情形外,寶寶在出生後也容易有低血糖或低血鈣的情形。

唐雲龍主任建議正在懷孕或快要生產的產婦們,在懷孕的過程中,若發現胎兒有過大的情形,最好要聽從醫師指示,做好體重的控制,或者可以選擇提早幾週生產,以降低產婦本身及寶寶在生產過程中的危險性。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

 

 
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大寶寶、BABY、懷孕、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