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二生肖新年新運勢  

採訪撰文/許家寧
諮詢/命理專家翊樺老師
模特兒/可愛寶貝勤勤&暄暄
攝影/潘朵拉專業兒童攝影〈02-87735501〉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不曉得該如何計算年月,於是便請來玉皇大帝幫忙,玉皇大帝心想,動物與人類的關係最為密切,因此舉辦了一場動物渡河比賽,優先達到終點的十二種動物即能名入十二生肖之列,最終入選的十二種動物,就是我們熟知的「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喜氣洋洋迎新春
自生肖觀念在民間出現以後,大家開始認為生肖與陰陽五行觀念有關,成為民間信仰的一部分,甚至開始出現與之有關的算命術。越來越多人主張所屬生肖會替人帶來不同的運勢,適逢農曆新年,我們也邀請到命理專家來替大家解說新的流年運勢,現在就讓我們以輕鬆的心情,一同窺視生肖的神秘力量吧。


  • 代表著智慧的老鼠,在新的一年可要凡事謹慎,首先必須留意的就是身體狀況,翊樺老師叮嚀,老鼠今年的健康運低落,平時要注意避免食用拿來祭祀的物品,也要減少探病機率,以免自己的健康走下坡。為了讓身體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平時就要維持鍛鍊身體的習慣,飲食及衛生方面也要多留心。
    事業方面雖有發展機會,但周遭不少人會眼紅,而出現小人出手阻礙的狀況,建議面對流言是非應不予理會,才不會失了發展的好時機。
    事業得意之時,財運也要做好看管,年初時可能埋首努力卻不見進帳,但到了秋天之後財運會逐漸提升,年底可能會獲得滿意的收穫,不過如記帳等基本規畫都不可少,若未謹慎看守錢財,會出現意外支出,或有省小錢、花大錢的狀況出現。
     


  • 屬牛者今年正好沖太歲,因此運勢較不佳,平時要多注意情緒控管,若是過於浮躁而導致精神不濟、神經質,會讓今年過得更不順利。而容易衝動的牛兒應保持平心靜氣,當情緒面臨失控邊緣,要趕緊提醒自己冷靜下來,勿將緊張的氣氛帶入家庭、引起紛爭。
    事業部分在上半年可能會遇到較多阻礙,例如身邊圍繞著的同事可能就是扯自己後腿的小人,儘管上司看得到你的努力,仍難有求利的機會。
    翊樺老師提醒,即便如此仍不可放棄發揮能力的機會,若持續努力,下半年事業運有機會得到好轉。至於財運方面則應避免各種投資,以免損財、破財。
     


  • 勇猛的老虎在104年運氣相當不錯,已婚者有生小孩的機率。生活上遇到困難時多能逢凶化吉、扭轉乾坤,工作發展機會也相當多,翊樺老師提醒,機會多元的同時,更應再三評估最合適的選項,才能讓自己得到最大獲益;投資合作方面雖有貴人相助,仍要謹慎些,若是考慮得當,下半年會有所斬獲。
    儘管事業得意,錢財方面卻守不太住,可能有財來財去的狀況出現,建議在花費時可以以購買保值的東西為主,例如與其買名牌包包,不如選購保值的戒指等。
    伴隨著要費心思的狀況多,壓力也會找上門,除了注意壓力排解的同時,也要留心可能出皮膚敏感、失眠等問題,飲食方面應避免太燥熱,如芒果、帶殼海鮮等容易導致過敏的食材盡量少吃。
     


  • 今年兔子的運勢表面看似得意,實際上卻起起落落,可能忙來忙去卻事事落空。事業方面建議應放慢腳步、穩紮穩打,上司可能會出現不錯的評價,然而升官機率卻不高;財運也會面臨一樣的狀況,雷聲大雨點小,例如預計分紅獎金可以獲得五位數,卻拿到比預期更少的金額。
    翊樺老師提醒,兔子今年應謹守本分,對凡事不要期望太高,以免心裡出現太大的失落感。
    生活上則面臨車關、外傷,習慣開車者要多小心交通事故、嗜外出者要避免去有水的場域玩耍。不過翊樺老師也提到:「一喜破三災」,若今年家中有新生命報到或親戚娶嫁等喜事,就能破解這些災禍。
     


  • 屬龍的朋友今年在財運上得多費點心思經營,基本上錢財屬於被動的狀態,儘管年初時可能獲得一些收益,但很容易因為大財進,使得花費不知節制,例如刷卡金額沒有規畫好,要付帳單時才發現超支,轉盈為虧。事業上則要注意不太適合創業與開發副業,即使他人提供看似不錯的機會,也不用太樂觀看待,以免破財。
    今年的另一項重點則為人際關係的處理,無論是職場或朋友圈,都應遠離是非,若是淌了渾水,會替自己惹事上身,因此應把握明哲保身的原則,讓自己不為是非之事所苦。另外也要特別提醒已婚男性,今年的異性緣不錯,眼前可能會出現一些誘惑,但絕不是好桃花,可別為之亂了心思。
     


  • 機靈敏銳的蛇今年整體運勢頗佳,工作上只要「有動就有財」,例如業務性質的屬蛇者財運就會比較旺,而坐辦公室者財運就平平。
    翊樺老師指出,雖然事業得意,但恐有親朋失義的狀況出現,若屬蛇者太過依賴親友,可能反而被耽誤,例如工作上的問題請親友幫忙,以為一切都溝通好了,卻出現突發狀況,導致原本講好的事情無法順利進行,尤其是委託他人照顧家庭時,更要再三確認,才不會讓臨時狀況慌了自己手腳。
    健康方面則較堪慮,今年容易感染流行性疾病,如感冒頻繁,建議少出入公共場所,小朋友更要注意感染腸病毒。翊樺老師提醒,屬蛇者農曆10月時有流血運,雖然不是很嚴重,但仍要多留心口腔健康、牙齒保健等。
     


  • 活動力一向高漲的馬兒,今年身體雖不會出現什麼大毛病,但卻常會感到勞累,例如肩頸痠痛、早上起不來、晚上睡不著等狀況,建議應調整生活作息,讓自己能有足夠放鬆、休息的機會。
    翊樺老師提到,今年感情方面有積極成長,對已婚的馬兒來說要謹慎處理,若另一半屬馬,則要多主動關心,以免婚姻亮紅燈。
    事業上會有不錯的發展機會,甚至感覺名利雙收,但務必要保持謙虛,以免被說三道四,甚至惹上是非;投資理財則要採取保守心態,小有收益就要適可而止,謹記錢財「落袋為安」的觀念。
     


  • 今年羊兒正好是本命太歲,提醒屬羊的朋友若有忌諱,要記得到寺廟裡安太歲。而犯太歲的這一年,即使表面運勢看起來平順,卻有可能暗藏玄機,例如事業上可能多受小人在背地裡阻礙,使工作面臨許多波折,無法順利進行,建議可以多找親友抒發情緒、聽取建議,若一意孤行,可能反而讓自己變得更急躁。翊樺老師建議,遇到低潮時,盡量保持沉著,不予以理會,壞運會自然遠離。
    錢財方面,應避免投資、合夥,若真要簽合約,應找信任的人幫忙細看合同,以免受騙,而苦苦耕耘,卻沒有太大的收穫的羊兒,下半年財運有機會好轉;健康部分則要注意容易感到疲倦,也要留心肝臟問題,別讓自己過度勞累。
     


  • 猴子在104年的運勢頗佳,事業上會有貴人相助,而獲得積極發展的機會,建議要把握時機多努力一點,發揮潛力才能不浪費好機會;除了正財有所斬獲外,偏財運也不錯,若有投資意願,比起聽他人的建議,倚靠自己的判斷更佳,惟要注意投資比例的配置及有小漏財的狀況。
    感情方面,翊樺老師建議,應放慢腳步,做決定之前延長觀察時間,例如家中已有兒女的猴子,若想再生一胎,要多方面評估經濟、生活等狀況,太過急躁反而會讓伴侶退縮;健康方面要小心手腳傷害,出遠門旅遊時,要預防如跌倒等意外傷害發生。
     


  • 屬雞者今年正財平穩,偏財不利,若險中求財必破財。工作上,即使是自覺完整的計畫,也可能在進行時覺得綁手綁腳,無法順利發揮,翊樺老師鼓勵,儘管難以開花結果,但遇到挫折也不該輕易放棄,可以當作是經驗的累積,或許會遇到其他機緣讓自己獲得意外收穫。而若家中有喜事,則能破解事業與錢財上的不順遂。
    人際方面可能會認識一些異性對象,已婚者應把握分寸,才不會造成另一半誤會。身體狀況要多留心,春夏之間可能感染流行性感冒,下半年則恐有腸胃、飲食方面的問題。
     


  • 狗兒今年的工作上會面臨許多阻礙,翊樺老師說明,阻礙多來自「人」,而非事情本身,例如團隊工作時,狗兒可能會因為顧慮他人感受,想要做到面面俱到而使事情耽擱。

    雖然人際相處上以和為貴,但不需要因為遷就他人而讓自己身心俱疲。財運在年初較弱,年底時有投資獲利機會,理財把握量入為出的原則,就能讓錢財平穩。
    男性屬狗者今年要特別注意與異性的緣份,若能好好掌握,將之作為事業夥伴,能為自己帶來好運,但若分寸拿捏不佳,讓他人有曖昧的想像空間,則會惹上麻煩,因此務必好好掌握分寸。
     


  • 屬豬者今年面對最大的難題即為交友不慎,明明是自己很相信的朋友,卻可能到處談論關於你的是非,最後透過各種方式傳回你耳裡時,已經被加油添醋、過度曲解,翊樺老師建議,避免把家庭的私事及生活狀況太過無保留的與人分享,謹言慎行才不會被斷章取義。
    工作上雖然事業浮沉、煩惱多變,但有機會遇到貴人輔佐,做生意者可以試著投資、擴大規模,惟要注意凡事別搶著出頭,秉持老二哲學才能讓一切平順。
    最後也要特別提醒屬豬者,今年的健康原則就是「不要拖」,例如感冒就應趕快就醫,以免演變成久咳不癒,腸胃方面也容易出狀況,如便秘、拉肚子時也別硬撐,才不會造成意外的損傷。



翊樺老師
現任:「命運好好玩節目」專職命理老師
擅長:鐵版神數、問事卜卦、風水堪輿、八字命理、符咒道法、姓名學等
 

 

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