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副食品的添加流程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流質——半流質(糊狀)——半固體(泥狀)——固體

  1. 4∼6個月的寶寶: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這個時期的寶寶開始適合吃果汁、蔬菜汁、米糊、麥糊等食物,可以開始吃湯汁,或糊狀食物。

  1. 先餵寶寶吃米糊或麥糊,再吃其他根莖類食物,一次只吃一種。

  2. 選擇新鮮蔬菜、水果製作蔬菜湯及果汁。

  3. 可用半濃度的果汁,在現榨果汁中加開水稀釋。

  1. 7∼9個月的寶寶: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這個時期的寶寶除了流質、半流質的食物外,可以添加半固體或固體的食物,並且開始添加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黃、豆、魚肉類及稀飯、麵條、吐司麵包、饅頭等五穀類食物,和蔬菜類及水果類食物。

  1. 寶寶有咀嚼能力且開始長牙,喜歡咬東西,可將麵包烤過後,切成小塊,再給寶寶吃。

  2. 可將蔬果等食材製作成菜泥或果泥,再給寶寶吃。

  1. 10∼12個月的寶寶: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這個時期除了流質、半流質、半固體等食物,可以再添加固體食物形態,讓寶寶慢慢適應成人飲食。

  1. 這個時期可以添加全蛋和全飯的食物,讓寶寶慢慢一點一點試吃,接著再增加份量。

  2. 慢慢教導寶寶吃固態的食物,如:水果切成小丁塊。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副食品餵食、製作、餵食、添加物

 

襪娃娃本舖--純手工製作襪娃娃、口水巾、手搖鈴娃娃

白蘭氏媽媽教室

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 周怡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