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指甲花白髮增色粉

----------  | 各地區衛生所 | 各大醫院名單 活動新訊快報 | 3D胎兒寫真醫院 |  ------------           
           |
  媽媽教室訊息  大肚婆寫真館 |  月子中心  | 寶貝映相館
保母諮詢名單 |                    

雲林縣 雲林縣生育獎勵補助金金額及辦法  雲林縣生育獎勵補助金金額及辦法

補助金額:每胎6,000元。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971219
邁向新雲林 幸福列車鳴笛出發 蘇縣長就職三周年記者會
12月20日是縣長蘇治芬就任雲林縣長三周年的日子,縣府特於12月19日上午10時於縣府第二辦公大樓二樓中庭舉行一場溫馨感人的「蘇縣長就職三周年記者會」,記者會由學生視障樂團揭開序幕,蘇縣長並當場宣布未來三大社會福利新措施及施政願景,並帶領所有一級主管搭乘幸福列車,邁向新雲林。
適逢蘇縣長就職三周年,縣府特別在前夕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溫馨記者會,會場的佈置以溫馨的時光迴廊場景呈現,並展示蘇縣長上任以來的每一項政績;長長的時光迴廊,不僅包含水利、工務、社會、教育、農業等建設成果之外,也可以看到蘇縣長探視年長者、兒童及關心弱勢團體的照片,令人感到十分溫馨。
三年前的12月20日,蘇縣長本於服務村里、造福鄉親的理念,勤走基層,並獲得雲林縣大多數民眾的肯定及支持而當選縣長;蘇縣長的當選不但成為雲林縣第一位女性縣長,其就職更結束國民黨在雲林縣50年來的長期執政,其實質意義不僅是民主法治的向下扎根及民主素養的向上提昇,更代表著民眾需要一位平易近人、親民愛民與深入基層的縣長,因此蘇縣長所到之處常受到民眾的熱情歡迎,而蘇縣長也仔細聆聽民眾聲音、勤做筆記,以瞭解民眾的需求,做為施政依據。
蘇縣長就任以來為照顧全體縣民,對弱勢團體的關心、社會福利的努力及各鄉鎮市之建設不遺餘力,並積極主動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建設雲林縣,目的只要一個單純的動機,就是要做到讓全體縣民過著幸福、安定、快樂及富裕的生活。
會中蘇縣長並致贈年長者及婦女幸福車票,希望他們能在蘇縣長的帶領下,能愈來愈幸福,年長者及婦女也熱情回贈蘇縣長鮮花,表達對蘇縣長感謝之意;同時縣府教育處、水利處、文化處、城鄉發展處、農業處及財政處等單位也提出卓越成果報告,最後蘇縣長以列車長的打扮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將幸福列車鳴笛出發,將滿滿的幸福送給民眾。

 

蘇縣長宣佈的三大社福政策為:

一、開辦婦女生育津貼補助:
1.補助對象:父母之一方設籍本縣1年以上,且辦妥戶籍登記者。
2.補助金額:補助金額以實際出生嬰兒人數計算,每位新生兒新台幣6,000元。
3.申請及發放方式:向本縣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辦妥戶籍登記即可申領。
4.預計受益人數7,000人,年度補助總金額新台幣4,200萬元整。

二、家庭暴力被害人房屋租金津貼補助:
1.補助對象:設籍本縣遭受家庭暴力被害人或合法居留本縣之外籍人士。
2.補助金額:每月補助金額新台幣3,000元,最高補助以六個月為限。
3.申請及發放方式:向各鄉鎮市公所或經由本府社工員訪視評估後提出申請。
4.預計受益人數120人,年度補助總金額新台幣200萬元整。
 

 

三、中低收入戶老人全民健保費補助:
1.補助對象:設籍本縣年滿65歲-69歲中低收入戶老人。
2.補助金額:每月補助金額新台幣287元。
3.由本府統一向中央健保局繳納。
4.預計受益人數1,500人,年度補助總金額新台幣517萬元整。

 雲林縣生育獎勵補助金金額及辦法 雲林縣生育獎勵補助金金額及辦法

各單位如有資料變更、請來函告知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