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娃娃本舖--純手工製作

 

----------  | 各地區衛生所 | 各大醫院名單 活動新訊快報 | 3D胎兒寫真醫院 |  ------------           
           |
  媽媽教室訊息  大肚婆寫真館 |  月子中心  | 寶貝映相館
保母諮詢名單 |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如何熬出美味的大骨頭湯?
在熬大骨頭湯的同時,加上一點點的醋,不但不影響湯的美味,同時可幫助骨中的鈣質游離出來,增加湯頭中的鈣質含量,喝起來更加美味,又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如何消除浴室霉斑?
將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稀釋(與水比例約 1:4),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將惱人的霉斑輕易的消除掉!非常好用喔!
簡易的除濕方法
家裡衣櫥常常覺得很濕嗎?妳可以用報紙把木炭包起來,放在衣櫥裡就可以除濕囉!很簡單、很方便吧,可以試試看喔!
如何將海帶煮得可口好吃?
海帶非常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要如何處理才能作出好吃的海帶料理呢?很簡單,只要在煮的時候,加上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
在切洋蔥前,先將洋蔥整顆浸入熱水中煮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眼淚。

如何保養秀髮?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用隔夜茶洗頭髮,可以解決頭皮發癢、頭皮屑過多以及頻頻掉髮等困擾,效果奇佳。
如何預防酒醉?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第一杯酒入肚即已開始在胃內發生作用,灌下第三杯時,血管壁已受攻擊;喝到第五杯時,酒精力已到達腸裡,至此,酒精就在血液中起了作用。第一杯酒下肚前,宜吃些肉類,而且不論酒量如何,應在有規律的時間內慢飲,盡量減少酒精在肝部燃燒的機會。其次,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大塊魚肉片,或幾杯牛奶都有同樣的效果。因為蛋白質難消化,有足夠力量防阻第一杯酒在肝內起作用。選飲醇酒比烈酒難醉一些,喝純淨不摻水的酒(例如不加汽水或果汁而飲用)醉倒的機會反而少,香檳酒容易令人醉,就是這個原因。(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如何讓馬桶省水?
將空瓶或磚塊等重物放進馬桶水箱中,讓水箱內的水容量減少,而節省沖水馬桶的進水量,如此每個月便可節省不少的水量。
自製燕窩?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燕窩為養顏滋補的極品,但是價格昂貴如何自製燕窩替代品呢?其實物美價廉的白木耳,營義成份和燕窩相去不遠,價格卻便宜許多。做法如下:將蓮子泡水之後,與白木耳、紅棗,加上適量的水,在電鍋中煮熟,或加幾片桂圓肉、水蜜桃罐頭等,夏天加上冰塊,老少咸宜,是飯後最美味與有益健康的天然食品,效果絕對不輸燕窩。
來電不顯示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拿起家中的話筒,按下「020304050」後,再掛掉電話即可設定完成。若要解除此功能 , 只要按下「020304051」即可解除設定。很方便喔!(資料引用 : 小綠)
如何增胖?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將牛奶與養樂多混合(大約是3:2的比例),每天喝個幾次,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功體驗喔!要馬上喝喔!不要放置過久,否則會有發酵後的濃濃沉澱物。

>>>>  大肚婆們!如果您有任何百科新知,歡迎來函提供。        【我要提供小百科】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