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娃娃本舖--純手工製作


 

----------  | 各地區衛生所 | 各大醫院名單 活動新訊快報 | 3D胎兒寫真醫院 |  ------------           
           |
  媽媽教室訊息  大肚婆寫真館 |  月子中心  | 寶貝映相館
保母諮詢名單 |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如何讓蔬菜的維生素不流失
蔬菜不宜用冷水長時間浸泡,因為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極易溶於水,如若長時間浸泡,蔬菜中的維生素會流失高達90%以上,因此在清洗蔬菜時,不宜用冷水長時間浸泡。

 

1分鐘做草莓醬
將新鮮草莓數顆,砂糖約水果的3-4倍,和檸檬汁數滴,一起放進杯子,以強微波微波1分鐘,即可做出好吃的草莓醬。
大蒜味驅趕米蟲
將一些蒜頭放在米桶內,利用大蒜特殊的硫化合物,可讓米蟲跑出來,再挑掉就好了。不過蒜頭不能放到發芽喔!
吸盤不再掉滿地
將肥皂用水沾濕,塗在吸盤的背後,充分抹勻開,掛在牆上時,用力將空氣擠出,等水、肥皂乾了,就有強大的吸力,不會輕易掉下來了。
 

天然除臭劑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榨過汁的柳橙檸檬,放在冰箱可以除臭,另外牛奶過期了也沒關係,將瓶蓋打開,放在冰箱內,就成了天然除臭劑了。

下雨天時不再濺污衣褲
下雨天時,走在路上,褲管、裙角老是會沾到泥巴、污水,此時用內八字走法,就不必害怕了!因為腳尖向後抬起的時候,正好會將泥巴污水往外撥開,自然就不會濺污衣褲了。
如何清洗熱水瓶?
較深的瓶子或熱水瓶,若裡面髒了,很難洗淨,若放蛋殼(打碎成細片)入內,食鹽一匙加些清水,用力搖動,很快能將內部污垢除去在用清水沖淨即可。
預防頭皮屑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頭皮屑很多怎麼辦?
可以用洋蔥磨成泥後,用紗布包起來輕輕擦拭頭皮的部分,
如果髮質很乾,可用核桃磨成泥後來擦頭髮,效果也很好,不妨自己動手試試看!
香嫩可樂煎牛排  做家事、生活、小百科、茶、工作、家電、調味料、水果
將牛排以可樂浸泡十分鐘,其碳酸和糖的成分,可使肉質變美味,牛肉慢慢緊縮有彈性、光澤,肉質比一般用油和鹽醃的效果更好。
保存餅乾的方法
剪下一張鋁箔紙,放進開封過的餅乾開口處,連同袋口捲起來,利用鋁箔紙的可塑性,可有效阻絕空氣的進入,可保餅乾的香酥脆,有空不妨一試喔!
自製梅子酒
成熟梅子,洗淨、晾乾,置入密封玻璃容器中,用梅子、米酒、冰糖,比例為7:10:5,淹沒梅子,存放四個月,有治療骨刺、風濕痛、寒症、腎臟病之功效。

 

襪娃娃本舖--純手工製作

>>>>  大肚婆們!如果您有任何百科新知,歡迎來函提供。        【我要提供小百科】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