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重車論壇機車桌佈
安裝瀏覽工具 │轉貼到

»機車的崛起

部份機車廠商的出現大都是在二戰時期,民生極大需求,在數百家車廠中還存活的車廠就如目前所看到的廠牌,也在數時年中的相關技術累積與造車理念完成每一台機車,可以說是心血結晶,也許在這個世紀或許沒有戰爭不過機車一然在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不管是上班、上課、兜風、娛樂永遠帶來無限樂趣,也可以看到該國家的工業水準。

»台灣重車環境

一直以來台灣的重車環境就不是很好,怪異的排氣量安排與極大重的稅金保護國產車廠,可是過度保護之下變成台灣車廠所推出的機車價格與整體性能比較國外車廠實在落差極大,又沒有其他選擇只有買或不買,在台灣機車可以說機車王國處處都可以看到機車,一戶人家非常多台機車也不奇怪,一顆引擎可以一用在用或稍微調整一下,價格翻倍可以說非常吃定台灣人的感覺,一點都沒有給台灣人一台實用、便宜料實在的機車,不然在台灣用重車代步可以說會便利許多希望可以開放上高速公路,不過有個缺點台灣太狹窄了,過多機汽車都不好,搭乘交通工具可以說最好的選擇,不過台灣人觀念是有錢家裡一定要有台汽車的奇怪觀念。

»機車的未來

由於未來石油即將用盡,目前人類正在積極尋找或是開發替代能源,例如:太陽能、氫、電池等等,目前重機有開發出吃電的種機,少了油箱和引擎運作的聲音最重要的重機的排氣管聲浪也沒有了,取代而知的是電池運作的一種類似高亢的聲音,對於我們這代會覺得這種車子騎起來是乎少了點味道,不過未來也許我們的下一代會覺得我們騎吃油的機車才是最奇怪的也說不定,所以在過幾年機車界可能會開發出吃不同類型的機車用在特定用途,未來的機車造型我想會有更高科技的未來感,當然復古車還是有他的價值存在。

»牌照稅/燃料稅

»保養方面

相信各位都有聽過買車容易養車難吧!畢竟有一份穩定不多也不少剛剛好的收入稍為存一下大都買的起,不過後續的保養相信就是最主要的難題了!在考慮購買重車之時要先想好基本的防身配備『安全帽、防摔衣、手套、護膝、車靴』在來就是平常消耗的『機油、輪胎』這部份看你要使用的好壞下去決定金額畢竟幾個月就要換一次的東西,那煞車皮和煞車油等等就看你的駕駛程度而定了!所以養起來都不是用很貴的東西代步用的話其實也還好,一般沒有家庭負擔越賺2.3萬其實都可以期的起重機並不是說他是奢侈品,只要不摔車基本上都可以的。

»無牌重機

一定有些人會看到重機非常便宜不過都是無牌的,相信哈很久的也想買來過過癮,不過在此呼籲建議購買來當1:1模型或是你的住家在鄉下地方有些空地當作代步就好,畢竟車子來歷不明被警察查到會【扣車、扣牌、罰單、偽造文書】車子銷毀,所以要購買前請三思,最重要的是車禍會非常麻煩。

»重機考照

  • 年滿20歲,持普通重型機車駕照滿一年。
  • 準備身分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正本及影印本),照片一張先至監理站完成體檢。
  • 攜帶體檢好的體檢表,身分證及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影印本,兩張照片及學費至駕訓班報名。
  • 原車原車考照,一週結訓考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