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重車論壇機車桌佈
安裝瀏覽工具 │轉貼到

本田 - 勇敢追逐夢想

1922年本田宗一郎先生在東京開始了生平第一份工作,當時他年僅15歲而且只讀了八年的書,一開始他是被雇用為修車師父的小助手慢慢升為技師, 然而東京不幸遇上大地震,修車廠的技師紛紛離開只剩下本田宗一郎先生和一位資深的技師留下來,也就在這個時候本田宗一郎先生經由這位前輩一對一 的指導且鼓勵後,開始對機械有更深入的認識。

行創業製造引擎用活塞,在1946年本田宗一郎先生成立了本田技研,當時剛好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本田宗一郎先生收購戰後 的二手軍事用引擎並且裝到腳踏車賣給一般市民代步用,也因此聲名遠播全日本,還有車商直接拿著現金到他的工廠直接購買,人氣傳遍大街小巷,也就慢慢實現他的夢想。

田技研才創立不久就投入機車賽事,50年代奪得曼島TT賽事冠軍,60年代投入世界機車圍場賽事最高殿堂(Moto GP)並且在1961年就拿下首個125級別的單站冠軍,也拿下當年125級別的年度總冠軍,成為日本第一家在Moto GP獲得分站勝利和總冠軍的機車廠。更不可思議的是當年250級別的賽事也同樣是由本田拿下總冠軍,此後本田分別在這兩個級距的賽事贏得十多個年度冠軍。

60年代125,250級別的奪冠使得全球都將目光放到了這個當時的日本小廠身上,本田也不滿足現狀,在66年正式加入當時最頂級的500c.c.賽事,和世界名廠一較高下。不過本田在頂級級別卻一點也不如其在125和250的風光,本田先是遭遇八屆世界冠軍Giacomo Agostini和Phili Read帶領的MV Agusta的十七連霸王朝(1958-1974)在70年代中歐洲車廠中衰之時,卻也輪不到本田。

本田宗一郎(Honda Soichiro)

CBR系列是市售版的公路跑車

 

Top